侧边栏壁纸

到了谈婚论嫁(娶)的年纪你会嫁(娶)吗?

2023年01月21日 266阅读 3评论 0点赞

 今天在帮忙杀猪空闲时候刷了会朋友圈,看到一个初中女同学订婚了,然后就挺感慨的,有感而发。

​ 我的生活其实可以用平淡如水来形容——不轻易社交、不轻易聚会、微信半个月联系朋友们几次,其实只是单纯的忘记或者不愿主动去社交,自己的生活无非是游戏、上课、兼职。

 我的生活可以用平淡如水来形容——不轻易社交、不轻易聚会、微信半个月联系朋友们几次,曾一度被认为是隔离前忘记带手机,其实只是单纯的忘记或者不愿主动去社交,就算聚到一起讨论的无非还是工作、生活、游戏、娱乐。

 我也算是个社牛(也可以说是话痨),可以和任何人聊三四个小时,但现在的我甚至需要去想聊什么话题比较好,什么话题适合聊;随着年龄增加,朋友们可以聊的话题越来越少了,更多的都在聊以后生活甚至是为了生存,想想也到了结婚的年龄了,家里人倒是没有催着我相亲,虽然过了今年就22岁,我在他们眼里还是小孩子,我感觉我自己只是年龄成熟了心智还是小孩子。有过一次谈恋爱经历,我真的觉得太累了,无论是聊天还是逛街约会,都让我感到很累,就像一辆没油的车;

​ 可能再过两年就会催了吧,后面的事现在怎么知道呢?

​ 那个女孩子还蛮不错的,也耐看,比我小不了多少,看她男朋友感觉年龄比我都大。可能是当初对她"见色起意"过,或者说是我认为好看的姑娘都"见色起意"过,自己也不争气,然后学习也是一塌糊涂。

 没有人在那个年龄该结婚的,但是有每个阶段要做的事情;例如上学就是好好学习,步入社会就要学会养活自己。有些人博士、博士后,30多了他还是学生阶段,有些人10岁步入社会,摸爬滚打七八年,他就是一个老油条。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花期,莫因为年龄焦虑。虽然大环境是 20+ 结婚的多,但是是要早开花还是等花期呢?

0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  1. @
    头像
    flynn
    Windows 10   Microsoft Edge 114

    总感觉你这个配图在暗示什么表情

  2. @
    头像
    任情随缘
    Windows 10   Google Chrome 108

    除非有些大咖,铁了心的不婚主义。
    否则,做为普通人,还是在适合婚嫁的年龄里,早早的结婚了好。
    20岁和30岁,只是结婚的话兴许这个年龄没有差别。甚至有些普信觉得40还是一朵花。
    ...............其实任何年龄结婚理论上都是人的自由。
    只是想想以后幼儿园开家长会,年过50的你,是给儿子开家长会,还是给孙子开家长会,这点很重要。

    1. @
      头像
      林先森
      @任情随缘
      博主
      Android 12   Microsoft Edge 109

      也不能说全只有钱,毕竟世界那么大,也有理想主义的结婚,每个人经历不同,所以看法都不一样

博主栏壁纸
45 文章数
168 标签数
165 评论量
人生倒计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