侧边栏壁纸

春风三月,工作何处?

2024年03月29日 106阅读 1评论 1点赞

引言

 三年的大学(大专)生活即将结束了,今天早上已经把论文交给我的指导老师了。下个月把就业协议书盖章就可以离开学校了。

正文

 这个月没有什么事情,只是在三月中旬的时候被叫回老家帮忙做“板子”,本来不想去的,父母都忙。我说“去可以,把车费发给我”,去的时候转车好多,公交车-动车-长途大把-摩的,其实有城乡公交车,我不知道时间,花了33rmb坐的摩的。
 回到学校的时间都是在改我自己的论文,也在改其他人的论文。这学期没做兼职了,本来都不想来的,但是没有找到签合同的。
 明天(3月30日),要去专升本考试,我都不知道自己抽什么风去报名,书也没看,也没有复习。大一刚进校的时候,一直嚷嚷着专升本专升本,然后就混过来,一边做兼职一边上课还出去玩,时间就这样流失掉了。大二的时候其实也还有时间学习的,就是自己不想读了。大三实习的时候也没多忙,也没有学。明天去看看,毕竟是“第二个高考”(其实是交了考试费的),纯裸考。
 工作很多,好的工作不多,但看你怎么定义这个“好”工作了,像我这种要技术没技术的,也找不到什么好工作吧。平常工作的工资也就够自己的开销,没有余钱的,甚至都不够个人日常开销的,存钱也存不了多少。那种又累工资又少的工作是干不长久的,好像没有什么工作干的长,除了铁饭碗工作。我的辅导员说现在先就业再择业,也就是找个班上着,把自己养活,在上班的过程中再找自己喜欢的工作。我个人没有喜欢的工作,工资高然后轻松一点就行。 表情

结尾

 时光匆匆,人如流云,聚散离合,唯火初心不变,那年夏天的疯狂,感动,快乐,眼泪,悲伤
我都将刻在心底至死不忘。

1

—— 评论区 ——

昵称
邮箱
网址
取消
  1. @
    头像
    flynn
    Windows 10   Microsoft Edge 123

    先就业是对滴~

博主栏壁纸
45 文章数
168 标签数
166 评论量
人生倒计时